蛰野

不甘静默,不喜纷扰
所有产出禁二改二传,同人产物勿上升真人
佛系产文,别催
(wb:蛰野抄手吃两碗)

鲁伯特之泪-8 练拳

自从上次看到肖战打拳,王一博这兴趣就被吊起来了,因此,他也学着肖战的样子开始练拳,一是为了强身健体,二是为了多条保命的技能。不过他练拳的事情并不想让别人知道,尤其是...肖战,也许是怕他这三脚猫的伎俩惹人笑话吧,于是,他每天晚上都躲在墙角,等肖战练完走了再去,顺便也偷学一下人家打拳的姿势。

这天肖战迟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,王一博在一边躲的有点累,心想是不是不来了呀,不然...自己去练?还是再等等?哎,算了,都这个点了,该是不来了。

王一博有些惴惴地走过去,还是四下张望了几下,确定没有人,这才慢慢从架子上拿出拳套给自己戴上,稳了稳气息,小跳了几下,让自己的身体热了热,盯准目标,用力出拳,有节奏的打击声在黑夜中尤为突兀。没一会儿,王一博就出汗了,汗水划过王一博的脸庞,顺着脖颈而下染湿了白色的短袖。

黑暗的一角,肖战双手环抱于胸前,这段时间他总是觉得练拳的时候有人在窥视,这才决定今天不打拳来逮人,果然...这个细胳膊细腿的大学生还真是烦人,之前见他在自己走后打拳还以为他是一时兴起,没想到,竟然也坚持这么多天了,可是这个出拳...呵,花拳绣腿,就这样不受伤有鬼。

“啊!”

肖战这个想法刚一出现,就听到王一博传来了叫声,抬头看去,只见王一博正在揉着右手,看这情况应该也不是一天两天,早就提醒过他,看来全当耳旁风了。

 

王一博揉着右手,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天练拳的原因,这手腕总是时不时的抽疼,看来得找时间去医疗室看看。

“如果不懂就不要随便模仿,否则吃苦头的只有你自己。”

王一博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一激,回头才发现一身黑的肖战已经逼近了自己,肖战比王一博高大半个头,靠近的时候就像一面大山压过来,让人觉得窒息,于是脚步顺从着心往后退了两步,肖战打量着王一博后退的模样,有些好笑地挑了挑眉。

“躲什么?既然在这练拳,总会遇上我的。”

 

才不是...

王一博心里嘀咕着,明明自己每次都是在肖战走之后才会来,如果按照正常的时间规律来说是不会遇上的。

“你以为每次等我走了再来,就不会有人发现吗。”

王一博愣了一下,这家伙怎么能刚好接住他心里想的话。

“你知道你这样已经打扰到我了吗!”

“我...我哪有,这里是公共场所,又不是你私人的。”

虽然说得是事实没错,但王一博毕竟有偷窥人家的嫌疑,因此,越说声音越小,就感觉底气不足一样。

“没错,可是你每次看着我练又怎么说?要知道,我的警惕性很高,你这种窥视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集中力,你不觉得打扰别人的这种行为很不礼貌吗?还是你从来都这么...令人厌烦。”

“你说什么啊!别太过分了,我不过是刚好也想打拳,出于礼貌,我让你先打,然后再自己练习,我自问并没有打扰你,若是你因为自己的警觉性而影响了专注力,好像应该是你自己的问题吧!”

“呵,牙尖嘴利。”

“是你强词夺理才对!”

“无所谓,以后你爱来就来,反正我是不会来了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”

“我讨厌看一个外行在错误的方向努力。”

“你!呵,说得好像自己多厉害一样,我就是照着你练的,如果我练的不对,也是你做的不对。”

王一博有些破罐子破摔,管他的反正他都知道自己偷看了,索性都抖出来,谁怕谁啊!

肖战是真的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人,说起来自从丧尸爆发之后,他就一直处于警备的状态,这么放松的跟人抬杠还真是有些久违的安逸,为了回报这个学生崽给自己带来的片刻欢愉,那就练练他呗。

“错了还不承认,好啊,那就给打给我看看,让我告诉你你错的有多离谱。”

王一博一点都不想打给肖战看,这明显就是班门弄斧么,可是这个人刚才说话那么不中听,他就想撑口气。所以,也只要硬着头皮,他揉了揉刚才疼痛的手腕,甩了甩手,随后有些底气不足的打出了一击左右拳。

“用手不用腰,发力全靠手臂,呵,手不痛吗!”

王一博被说的有些丢脸,抿着嘴不说话,侧着头盯着一边的墙,肖战觉得学生崽的这个样子特别像...特别像挨训话又不服气的小孩子。

“看着。”

王一博被肖战的声音吸引,只见肖战做了个预备的姿势,随后快速出拳,有了刚才肖战的提点,王一博这次特别注意了肖战的腰,只见他出拳的时候,腰部也配合进行了旋转,只是幅度没有那么大。

“再来一遍。”

噘着嘴的王一博不愿意答他,但是还是自觉地按肖战的指导重新打了一遍,毕竟人家对的方法还是要多学习的。

“腰动的太多了,借助腰不是让你扭腰,要借助核心,你这么甩,容易闪着腰。”

“谁扭腰了!”

听到肖战说他扭腰,王一博觉得受到了侮辱,脸都快红了,一个男孩子被人说扭腰,就感觉说他娘一样,这太不尊重人了。

“唉,你想不想学,废话真多。”

王一博也不再说话,反正说也捞不到好处,他试着按肖战的话去做,他悟性很高,没几下就有那么点意思了。肖战插着手,绕着王一博观察他打拳的姿势。

“不要频繁跳动,浪费体力。”

“肌肉太紧绷了,放松点。”

“下盘不稳,你脚乱了。”

在教学的间隙,肖战时不时对着王一博的腹部、屁股来上几下,虽然一看肖战就是在指导王一博改善发力部位,但是这还是让王一博觉得不太好意思,于是一个分神,下一拳没打上沙包,落了空。身体惯性地往前,被肖战一个顶腿抵住腹部推了回来。

“如果不想受伤,就专心点。”

“我知道!”

“你自己练吧,我走了。”

“喂...你...你要走啦?”

“不然呢?我可不想等会你练拳受伤还要我扶你回去。”

“做人要积德,尤其是口德。”

这句话王一博是咬着牙说的,这个人是真的讨厌,怎么每次说话都带刺呢。

“呵,懒得理你。”

说着,肖战转身就走,指导别人练拳真累,尤其是爱顶嘴的学生崽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
© 蛰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